close

高雄東京新年水果禮盒店一站購- 綠之果物讓你送禮超有面子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新年水果禮盒

隨著新年的腳步漸近,綠之果物帶來了一場特別的禮物盛宴: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為那些尋求超越傳統禮盒的精緻品味者而設。

在這裡,我們的每一份禮盒都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盛宴,精心挑選來自日本的頂級水果,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來自遠方的新鮮與甘甜。

當您打開這些精緻包裝的禮盒,會發現裡面藏著的不僅僅是水果,更是來自綠之果物職人們對品質與美學的執著。

他們親自選擇、嚴格審核,只為確保每一顆水果都能達到近乎苛刻的標準。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對生活品質的提升,一種向親朋好友展示您細膩品味的方式。

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每一份都蘊含著綠之果物對細節的關注與對品質的堅持。

這些禮盒不僅是過節送禮的最佳選擇,也是商務宴會、家庭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亮點。走進綠之果物汐止店,開啟您的新年節慶之旅,讓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您慶祝新春的完美伴侶。您將發現,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

限定新年水果禮盒,草莓與櫻桃的甜蜜風味

冬天來臨,帶來了草莓和櫻桃的旺季,它們的鮮甜滋味成為送禮的最佳選擇。當季的草莓不僅口感絕佳,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水果。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草莓禮盒是送禮的首選,因為它們總是一轉眼就被滿足地享用完畢。同樣受到喜愛的還有櫻桃,這些被視為冬季珍品的水果,被認為是最佳的年節禮物,尤其是那些空運至臺灣的當季櫻桃,更是受到熱烈的追捧。

蘋果禮盒的吉祥寓意,喜迎平安年

在過年期間,選擇帶有吉祥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尤為重要。蘋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它的諧音「平安」更是被視為新年祝福的最佳象徵。

不少人選擇將蘋果作為送給長輩和親朋好友的禮物,期望透過這份心意表達對他們的關懷與祝福。有網友分享,他們家的小孩在送蘋果的同時,會附上吉祥話,這樣的舉動總能讓長輩感到特別的開心和溫暖。

選擇諧音寓意水果,為新年增添甜蜜

除了蘋果外,許多水果也因其諧音寓意而成為新年熱門的禮物選擇。例如代表「好運旺旺來」的鳳梨和象徵「甜甜蜜蜜」的蜜棗,都是過年期間受到熱捧的水果。

這些寓意吉祥的水果不僅美味,也寄託了人們對新一年的美好期望。選擇這些諧音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不僅能夠表達您的心意,更能為新年的氛圍增添幾分喜悅和甜蜜。這種獨特且富有創意的禮物,定能讓接收者感受到您的用心與祝福。

以下是我們超大推的水果禮盒

嘉義日本頂級草莓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春佳節,綠之果物為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這款獨特的組合將帶您進入一場日本水果的味蕾旅程。貓眼無籽葡萄和麝香無籽葡萄的清甜,融合了輕盈果香與細膩口感,而水蜜桃的多汁與芬芳則完美地平衡了整體的風味,創造出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體驗。

嘉義日本頂級草莓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春佳節,綠之果物為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與水蜜桃的組合,展現了高品質水果的獨特風格。麝香葡萄帶有淡雅的香氣和清新的甜味,而水蜜桃則以其豐富的果汁和柔和的口感襯托出葡萄的精緻感,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犒賞。

嘉義日本頂級草莓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春佳節,綠之果物為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以其水晶般透明的外觀和甜美的口感著稱。每一顆葡萄都帶有自然的甜味和清脆的質感,讓人一嘗難忘。這些精心挑選的葡萄,是水果愛好者尋求高品質甜點的絕佳選擇。

嘉義日本頂級草莓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春佳節,綠之果物為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結合了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的清甜與水蜜桃的多汁,這個組合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葡萄帶來的是細膩而清新的口感,而水蜜桃則為整體增添了一絲柔和的甜美,讓人不禁一再回味。

嘉義日本頂級草莓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春佳節,綠之果物為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德島的水蜜桃以其豐潤的果肉和馥郁的香氣聞名,結合精選的草莓,這款禮盒是新年送禮的絕佳選擇。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水果的新鮮、甜美,並且草莓的酸甜味與水蜜桃的柔和完美融合。

嘉義日本頂級草莓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春佳節,綠之果物為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以其獨特的香氣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這些葡萄有著精緻的甜味和清爽的口感,每一顆都是對優質水果的堅持與追求的完美體現,為您帶來不一樣的水果饗宴。

在綠之果物,我們深知新年水果禮盒的品質是至關重要的。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中,只有堅持最高品質,才能真正贏得顧客的信賴和青睞。這

正是為什麼,每一份來自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都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精挑細選,並在每一個環節嚴格控制品質。

從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的每一步,我們都秉持著精心規劃和執行,以確保這些禮盒中的水果始終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品質。

我們直接與農場合作,持續追求與探索更佳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確保您手中的每一份新年水果禮盒都能展現水果的最佳狀態。綠之果物的每一步堅持與專業,造就了我們成為市場上值得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

在綠之果物,您將體驗到的不僅是水果本身的美味,更是我們對專業和熱情的全心展現。品質的保障,是我們對您最真摯的尊重和承諾。選擇綠之果物,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充滿品味和品質的新年。

若您想要的水果禮盒沒有在上面,歡迎到我們賣場直接詢問客服喔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臺南福岡紅心奇異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我們尋找的不僅僅是一份禮物,而是一份能傳遞心意、展現品味的特別之物。在這樣的時刻,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了一個極佳的選擇。每一盒精選的水果,不僅代表著節日的歡慶,更象徵著新的一年裡對親朋好友的甜蜜祝福。

綠之果物精心挑選的水果,每一顆都是來自日本頂級果園的精品。這些水果,從栽培到收穫,都經過了專業團隊的嚴格把關,確保每一口都能展現出最佳的風味和品質。當您打開這份禮盒,那濃郁的香氣和鮮亮的色澤,就像是春天的第一抹綠意,讓人不禁心生歡喜。桃園日本土岐水蜜桃蘋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更令人欣賞的是,綠之果物將日本水果的精緻品質與節日的溫暖情感完美融合。每一份禮盒都富含創意和心思,無論是傳統的蘋果、桃子,還是異國的櫻桃、草莓,每一種水果都是對品味的堅持和對新年祝福的最佳詮釋。送上這樣一份禮盒,無疑是對親友的高度敬意和深情厚意。新竹和歌山黑糖柿子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選擇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不僅是送禮的最佳選擇,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它不僅代表著對親友的關懷,更是對未來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許。在這個新年,讓我們通過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將健康、快樂和祝福帶給每一位特別的人。臺北岡山水蜜桃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在綠之果物,我們不僅僅是提供水果,更是傳遞一份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節日的尊重。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份來自自然的禮物,用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開啟一個充滿希望與喜悅的新年。高雄日本頂級麝香葡萄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我從懂事起就有一個夢想,長大后走出生我養我的小山村,去看外面的世界。 沒想到自38年前離開山村后,小山村卻常走進我的夢鄉。隨著歲月的流逝,回到山村去,又成了我的另一個夢。 我夢中的小山村位于中原腹地禹州市神垕鎮的“西山眼兒里”,它的名字叫白峪村,這是個古老而普通的村莊,也是個安靜祥和的村莊,凡走近它的人,都會被它的秀美所吸引,都會被它的靈氣所打動,都會被它的古樸所感染。村莊不大,環村皆山。幾個自然小村落就在避風朝陽的山埡處。山村村頭相接,村尾相連,早晨,東方泛白,晨曦初露,眾鳥鳴奏,傳唱著和諧與希望。鳥兒們有的在房檐下筑巢,有的在院子里的樹杈上建窩,仿佛它們就是家庭的成員。春天,山花爛漫,芳香彌漫,蝶飛蜂舞;到了秋天,紅葉鋪滿了山坡,掛滿枝頭的柿子、梨子、山里紅,惹人眼饞,醉了的不光是人,還有鳥兒、兔兒、拖著五彩大尾巴的山雞們。每當炊煙升起時,飯香會穿過樹林的縫隙,伴著霞光山嵐飄香田間勞動者,人們忍不住會往自家的房頂多看幾眼。 關于白峪這個村名的來歷,父親曾告訴說,當年光武帝曾從村南的大劉山上經過,村民們因不允許到山上近距離看皇帝,只能在村子里望南山而拜,這一拜就拜出了個村名,皇帝離開之后村子就叫“拜御”了,后來,“拜御村”改為白峪村。父親所說的無據可考,我卻一直信以為真,因為村子里確實留下了許多類似的民間傳說,這傳說滋潤了一代代山村孩子的心靈。 白峪村歸神垕鎮管治,神垕鎮是個舉世聞名的古鎮。鈞瓷從唐朝開始被世人所知,到了宋朝,成了宮廷瓷。鈞瓷神奇的色彩、光澤、開片、器型,使那一把泥、一座窯、一爐火焰與很多人的命運聯系起來。我上高中時,神垕鎮有幾個鈞瓷廠,這些廠子都是禹縣的國營廠,由于鈞瓷的原因,鎮上三分之一的人是城市居民戶,他們吃商品糧,大人在瓷廠上班,子女長大了自然就成了瓷廠的工人,就業有保障,生活有保障,男孩子找對象更有保障。我是被鎮上人稱為“西山眼兒里的白峪村”的鄉下人,雖然村里到鎮里只有四公里的路程,可心理上的差距早超過了十萬八千里。神垕鎮在我心里一直是大城市,因為它有工廠、有煙囪、有街道、有神奇的鈞瓷。兒時走出山村的夢想,并不是指向鄭州、北京這樣的大城市,現在想來神垕鎮就是當年夢想的天堂。 令我沒想到的是,后來,那些藏著多少人希望和夢想的大鈞瓷廠紛紛倒閉了,工人們紛紛建起了私家小鈞窯。我每次從北京回白峪村探親,都要穿過神垕古鎮,每次都能勾起少年時的諸多回憶。同樣令我沒有想到的是,有一天,白峪村來了幾個外地人,他們在阡陌之間、荒野之上幾番考察之后,開始了小心翼翼的挖掘,聽說挖出了不少瓷片。不久后中國考古界發布了一條重磅消息,在白峪村,發現唐朝中晚期神垕鈞窯遺址,這被列為2001年中國考古十大新發現。很快一塊“神垕鈞窯址”的石碑在村頭立了起來。 張風州是喝著白峪村的水成長起來的男子漢,很快他就產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村子里建起了第一座鈞窯,并給鈞窯起了一個很響亮的名字——國風華韻。他要讓這里一千年前就刮起過的中國流行風,要讓鈞瓷上流動的中華民族智慧的神韻,通過自己的雙手在鈞窯古遺址上綻放出更加奪目的風采。他走訪名家,苦研古方,在博采眾家之長的基礎上,大膽嘗試,不斷出新,終于燒出了一窯窯令人嘆為觀止的鈞瓷精品、珍品,有的作品還填補了我國鈞瓷的空白,成為行業的佼佼者。望著“國風華韻”四個大字,兒時的村莊與現實的村莊在我腦海里一一閃回,頓覺這是最能代表白峪村思想精髓的四個字。小山村歷經千年而不衰,靠的是什么?不正是勤勞、善良,以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己任,又在時代的大潮中激流勇進的精神嗎? 在離開白峪村38年之后再來談對它的熱愛,我知道我是沒有底氣的,但山村對我的熱愛和夢想定會欣然接受,因為我孩提時的小腳丫已像印章一樣,早就蓋在了每一塊山村小路的石板上。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枕著你的名字入眠 文/錢心妍 “鳳凰湖里看鳳凰,鳳凰湖畔倚鳳凰!”我的家鄉處處流傳著這句經典!來到鳳凰湖,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只金色的鳳凰雕塑,它展開雙翼,振翅欲飛,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游人們紛紛與這美麗的“鳳凰”合影。 環行鳳凰湖,清澈的湖水,碧波蕩漾,微風撩起的水汽彌漫在游人的身際,似乎能夠洗凈所有的煩惱,令人心曠神怡。歡聲笑語此起彼伏,這兒成了名副其實的歡樂城。 輕快地踩著自行車,我們來到鳳凰湖的南面,這里,有美麗的長廊,有精巧的亭臺樓榭,它們倒映在水中,美麗的身姿隨著蕩漾的湖水婀娜搖曳。放眼望去,遠處的鳳凰山隔湖相望,駐足觀望的我醉了,醉在這如畫的仙境里。轉首回眸,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穿梭著幾條游船, 藍色的湖面在陽光的照耀下,跳躍著無數的光斑,人們談笑風生,欣賞著美妙的湖光山色,久久不愿離去。 夕陽漸漸西沉,到了回家的時候了。天空被晚霞所印染,正在歸林的倦鳥對我吟唱著那耳熟能詳的歌謠:“鳳凰湖里看鳳凰,鳳凰湖畔倚鳳凰!”要知道,鳳凰湖可是一條人工湖啊!匠心獨運的鳳凰人巧妙地將鳳凰山和鳳凰湖建設得相得益彰,美麗的鳳凰湖凝聚了鳳凰人民無盡的智慧! 美麗的鳳凰——我的家。女兒日后一定會在你美麗的藍圖上再添上一筆重彩! 名字的變遷 文/阿成 偶一日,翻看小學同學的通訊錄。五十多個同班同學,我還能記起模樣的,也不過十幾人。 在慨嘆之際,卻有一個特別的發現:這五十多個名字竟組成了一組迷人的綠色圖畫,通過這些由不同名字組成的路徑,讓你又回到了早年的城市環境當中。李桂蘭、張秋香、王笑梅、杜小芹、張樹林、李淑梅、王翠柳、高迎春、楊楊、夏茉莉、李翠花、張桃花……完全是一派迷人的田園景象。是那樣的誘人,那樣的優美,那樣的芬芳!置身其中,感覺處處充滿勃勃生機。這些名字不僅僅展示了那一代人對大自然的熱愛,對優美環境的追求,對姹紫嫣紅的贊賞,還能讓你感受到父輩希望孩子們像鮮活的花草一樣,生機無限,春意盎然。的確,我們當初就生活在那樣迷人的自然環境當中。 后來,名字悄然地發生了變化,更加城市化、功利化了,與大自然漸行漸遠,同時也暗示著生態與社會環境的變化。而以自然萬物給孩子取名字,已經不多見了。這就是歷史,活的歷史。 寫上名字 文/占君武 入夏后,陽光十分強烈,單位的老楊總喜歡戴一頂帽子來上班。一些同事愛借他的帽子戴,有的同事借后隨手還他,有的同事忘記還他,這樣一來就丟了好幾頂帽子。 這天,老楊又新買了一頂帽子,找到單位的書法家小劉。老楊對小劉說:“書法家,幫我在帽子上寫上名字。”小劉提筆、蘸墨,在帽子上寫上“老楊”兩字。老楊拿著帽子說:“這回帽子有標志,總不會丟吧!” 過一會兒,老楊去上廁所,把帽子丟在桌子上。這時小劉過來,拿起帽子,在上添加一個字,隨后戴在自己頭上。 老楊回來后,發現帽子不見了,四處尋找,看見帽子戴在小劉的頭上。 老楊一邊去拿小劉頭上的帽子一邊說:“小劉,你怎么把我的帽子拿去了?” “老楊,你看帽子上的字。”小劉雙手護住帽子說。 老楊瞪著眼睛,看到上面寫著:“老楊贈!” 別把名字搞得那么復雜 文/李付春 先講個笑話:有個土財主,想讓自己的兒子有出息,特地請來一位私塾先生來家教孩子讀書。第一天,他教孩子“一”,那孩子就記住了劃一道杠是一;第二天教孩子“二”,那孩子就記住了劃兩道杠是二。到了第三天,老師還沒教孩子上課,那孩子就劃出三道杠,問老師這是不是三。老師說,這孩子真聰明,完全正確。然后,這孩子就自作主張,把先生辭退了,理由是自己什么都會了,請那先生不僅浪費錢財,還耽誤和別的小伙伴玩耍。 一天,老財主把兒子叫到跟前說:“我這里正好要給一個遠方的朋友寫封信,那就讓兒子代筆吧。”那財主的兒子鋪上紙,研上墨,先問老爹的朋友叫什么名字,土財主說:“朋友姓萬,名百千。”接下來的故事可想而知,那一萬一千一百道杠足夠他劃一大天的功夫,嘴里還不停地叨嘮,取什么名字不好,但取這樣一個名字。還有一位姓瞿的文友,提取稿單時,郵遞員總是說他的手章不清晰。 可是當下,許多家長給孩子取名字偏偏選一些怪癖字,讓老師同學們難讀是小事,可是孩子寫起來就耽誤略多的時間。就連我們單位,到今天一直延續著簽到制度,也就是在屬于自己的方框里工整地簽上自己的名字才算到崗。一位姓穆的老師,逢到簽名的時候就抱怨老祖宗怎么給選了一個筆畫這么多的字。 給孩子取名字選用怪癖字,將會帶來很多的麻煩。大家都知道,孩子一生要經歷很多次考試,高考時那可是分秒必爭的黃金時間啊,班里有個學生叫臧馨贏,也不知道當初他的父母在給孩子取這個名字是什么用意,姓臧必不可改了,其實,他完全可以選擇母親的姓啊。這么多的筆畫,在考試時寫名字就會耽誤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都說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其實,給孩子取復雜名字的家長,就無形中給孩子的腿上綁上了一個沙袋。 這讓我想起中國共產黨的前領導人李立三、李大釗及鄧小平等,名字的筆畫這么簡單,照樣指點江山,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立下不朽的功績。因此說,一個人是否能成大氣,不在于取名字那么復雜。 人都說,做人,簡單些好;依我看,取名字,同樣也是。 我的名字 文/魏蔓淇 每個人都有一個好聽的、響亮的名字。我叫魏蔓淇,這三字非常好聽,但是,我讀學前班的時候都不會寫自己的名字。 學寫名字 有一天,姑爺對我說:“淇淇,你還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啊?來,姑爺教你寫自己的名字,好嗎?” 說完,姑爺就拿出兩張紙和兩支筆,一份給我,一份放他自己那里。 開始學了,姑爺先寫了一個“委”字,然后我自己寫了一遍,“委”字很簡單,我一下子就學會了。接下來就要學會寫“鬼”字了,前面寫著的時候還好,可后來我總是把“ム”寫成三角形,姑爺只好手把手教我寫“鬼”字,最后我把它們合起來寫,就組成“魏”字了。 費了不少功夫,姑爺教會了我寫前兩個字,又教我寫“蔓”字。學寫“蔓”字時非常容易,因為姑爺教給我一個訣竅,就是記住“草、日、四、又”這個順序,所以,“蔓”字我一下子就學會了。 姑爺耐心地教了我一個月,我終于學會了寫自己的名字。 名字來源 因為名字難寫,我就問爸爸:“爸爸,為什么我的名字有這么多筆畫,多難寫啊。” “因為你五行缺水,所以給你取了個三點水旁的‘淇’呀!”爸爸回答道。 “那為什么又有‘蔓’這個字呢?”我又問爸爸。 爸爸說:“有‘蔓’字的話,這三個字的筆畫數就非常吉利了,爸爸希望女兒長大后能幸福、快樂!” 爸爸又補充說道:“雖然這些是迷信的說法,但是我希望你能像植物的藤蔓一樣堅韌、蓬勃,像水一樣柔韌、浩大。” 聽了爸爸的話,我再也不討厭自己的名字難寫了。 揚名立萬 我知道我的名字包含了太多人對自己的愛,但我更知道自己應該更好的愛護自己,這樣才能對得起那么多愛我的人。 我應該努力學習,讓全校甚至全市都知道“魏蔓淇”這個響亮的名字。現在,我實現了第一步。 在班上,每次紅旗榜我都排在前幾名,每學期結束,學校表彰的“三好學生”或是“五好學生”總有我的大名。將來,我要讓全國都知道我這個名字,那時候,爸爸媽媽和姑爺都會以我為榮,我就是他們的驕傲! 我響亮的大名包含著許多人對我的愛,我一定不會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的! 名字,原本不該糾結 文/孔祥秋 我很早就知道地瓜花的。那時候我家侄女還小,總愛栽種花草。那年,她的花叢里長出一棵壯實的青棵子,竟然開出了碗口般的花朵,讓其它的花草陡然就失了顏色。我也很喜愛。那天,一個親戚來我家,說這花叫地瓜花。我和他犟,這么好看的花,怎會有這這么土氣的名呢?在母親的喝斥下,我才氣憤地住了聲。后來,知道那花果真叫地瓜花,對那花的熱情也就涼了。 那時候,老家的老人沒啥文化,原本水靈靈的小姑娘,卻總起一個丫蛋、臭妮的名字,也就一下子土氣了、傻氣了,常被人低看一眼。說來,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女同學,現在想來,她實在說不上漂亮,不過是有個很不俗氣的名字。我和妻子當年戀愛時間不算長,又因為相隔遙遠,大多的時間僅是書信交往,深層次的了解不多。結婚后,妻子知道了我的乳名,就說,早知道有那么個小名,是決不會嫁給我的。說來更可笑的是,我原來的單位有個同事,原本要提干,因為很惡俗的小名被領導知道了,卻因此斷了前程。 我想說的是,因稱謂定性人、物,由此形成了潛意識的好惡,似乎不是什么偶然。 說來這些年我好像沒有再見過地瓜花。仔細想想應該還是有的,大概是因為心中沒有了那分喜歡,也就忽略了吧? 前年搬到城郊住,鄰家的大門外種了許多花草,我好不喜歡。門口的東側有一大叢地瓜花,這實在是不能讓我忽視了,因為那是太大的一叢。可我還是沒有怎么正眼看那花。有一天閑翻資料,忽然發現地瓜花還叫天竺牡丹。哦,這就對了,這般富麗堂皇的花朵,是應該有這樣的名字。 我興匆匆地跑到鄰居家,正好那位大叔在伺弄地瓜花,就對他說:叔,你知道嗎,這花還叫天竺牡丹。大叔沒有表示出一點的驚喜,只淡淡地說:叫啥不要緊,花好看就行。 大叔的這話,一下子震住了我。是啊,花好看就行,何必糾結于名字呢? 我這些年一直隱匿著自己的乳名。還有,那年我在市中心碰到多年沒有見面的玩伴,一下子叫出了他的小名,他那滿臉不高興的表現。這些刻意的避違,不都是糾結于此嗎? 因稱謂而定貴賤,因形貌而定美丑,實在是膚淺又偏頗的。 想一想,我們常常因為一些虛浮的聽聞,或是表面的東西,而忽略了真實的美。罌粟花美不美?美。可它卻不結善果。麥子或是豆子這些莊稼,雖然花開默默,幾乎無色無香,卻盛產糧食。正是這最善良的籽粒,喂養著一代代的人們。誰能說這不是世間的大美? 片面的理解一物、一人、一事等等,其實是心智很不成熟的表現。我,常常犯這樣的錯。人,總有太多的糾結,所以也就少有花草的自然之美,少有花草的自在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昨晚,芳姐發來一條微信,告訴我她最近迷上了學習鋼琴。從她發來的照片里,我看到年過半百的芳姐優雅地坐在一架寬大的鋼琴前,身邊站著一位年輕的鋼琴女教師。芳姐身著一件紫紅色的絲質上衣,白皙的雙手按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完全是一副陶醉于音樂之中的美麗姿態。而這樣的畫面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其實芳姐以前根本沒學過鋼琴,也沒有多少音樂知識基礎。她曾做過多年的鄉村代課教師,是那種非正式的幼兒園臨時老師,多年的鄉村教師經歷讓她懷有一顆熱愛孩子熱愛音樂的芬芳心靈。大約是2000年左右,芳姐得到了村民和領導的認可,進入村委會成為一名行走田間地頭和訪家串戶的鄉村女干部。這讓她有更多的機會走近鄉親,把美好的青春與泥土、鄉情深深地交融在一起。前段時間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訪談節目,而被訪談的正是芳姐,這讓我同樣十分吃驚。 從節目里我了解到芳姐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感覺有一股溫馨的花香撲面而來,沁人心脾。芳姐曾經幫助村里解決了很多困難。生活難以為繼的村民,談到這些,都從心里感謝她,這從記者的采訪里就能看得清清楚楚。 讓我感興趣和印象深刻的還是芳姐從社區退休以后的生活狀況。從社區干部(原來的村后來都改為社區了)到“四點半學校”的校長,這讓她再次回到了過去,再次成為一名孩子王。這樣的輪回讓人回味無窮。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事一樁樁在芳姐的身上演繹,她就像一朵秋菊或蠟梅,越臨秋冬越是綻放得鮮艷,散發出來的芬芳也越發地讓人陶醉…… 近幾年,芳姐頻頻登上表彰會的頒獎臺、報刊的新聞版面和電視臺的專題節目……她的“四點半學校”別開生面,那一張張像花朵一樣粉嫩的笑臉圍繞著芳姐的畫面,著實感動了很多觀眾和讀者。有一次我碰到芳姐,開玩笑地問她:“你怎么又當了孩子王啦?”她卻笑著對我說:“別人的事,大家的事就是我的事,雖然每天忙得像個陀螺,但一聽見孩子們圍著喊我老師,心里別提有多帶勁了。” 聽說芳姐養了一庭院的花花草草,一年四季都是青枝綠葉,花開不敗,馨香四溢。沒想到,如今她又請了家庭教師,正經八百地學起了彈鋼琴,這真讓我感慨不已。 芳姐,正像鄉間一株不起眼的花草,那種頑強向上的形象越來越深地刻印在我的心里。 >>>更多美文:生活散文

FRT118CEFE15EFE5


新北日本溫室哈密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高雄新年水果禮盒日本 》綠之果物新春水果盒:讓祝福與健康並存

arrow
arrow

    w86fb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